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彭大臣保证稀土提炼厂安全炮轰反对党政治化炒作课题

彭大臣保证稀土提炼厂安全炮轰反对党政治化炒作课题 马新社

2011年3月31日

下午 4点09分

尽管关丹居民拉队到国会抗议,但是彭亨州务大臣安南耶谷却坚决保证,在关丹格宾工业区兴建澳洲Lynas稀土提炼厂,是安全及不会为周围的人民带来负面影响。
他说,州政府在批准兴建提炼厂前,已获大马原子能执照局(LPTA)就该厂带来的辐射影响,作出解释及提供意见。
“由反对党作为幕后操手的特定人士,有意将兴建提炼厂课题政治化。”
他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这么说。
较早前,他与各州政府委员会主席出席,由原子能执照局专家提供的第二次研讨会,该研讨会专家是由原子能执照局总监拉惹阿都阿兹为首。

安南耶谷说,去年,州政府还未批准该厂的申请前,已通过几项严谨的过程,这涉及一些来自原子能执照局及核能专员相关的团体。

“我们希望人民,尤其是关丹的人民,别对料在9月运作的提炼厂感到恐慌或生气,因它不会释放辐射,也不会排放提炼用过的废水,那水是循环使用的。”
昨日,约100人集合在国会大厦门口,反对兴建稀土提炼厂。
安南耶谷指出,州政府将在不久后,向人民,尤其是关丹人民及非政府组织解释,有关安全、卫生及环境的课题。
“随着反对党将提炼厂事件与日本福岛核能电厂发生辐射外泄事件混为一谈后,看来,人民对兴建提炼厂一事已感到受威胁。”

-------------------

敢言:安南耶谷是用什么来做保证?日本核能厂泄露就是一个很大的警钟,如此先进的国家都面对这样的问题,更何况我们。

其实,很想了解身为一州之长的安南耶谷到底是以用什么来保证?

他以什么保证若干年后,稀土不会外泄?

他以什么保证,装载稀土过程不会外泄?

他以什么保证,提炼后的稀土丢在那里是不会成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