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星期一

珊瑚草的好处



珊瑚草的颜色有黄色、红色、紫色、绿色等,这是品种问题而非污染问题。


好的珊瑚草丛外观需选择粗、长、颜色深浅、胶质多寡而定。愈粗愈长颜色愈深的生长时间较长,成分 愈高,当然较好,反之则较差,好的珊瑚草只要每天吃2两即有养生保健功效。


珊瑚草有什么功效?


目前最受人注意的是它具有排出『宿便』的功用。『宿便』是万病之源,因它会吸收营养,并污染附有血液的肠壁及血液,以致成为各种慢性疾病 的温床,如肝脏障碍、肾脏病、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胃炎、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心脏病、老人斑、皮肤粗糙、肩膀酸痛、头痛、小腹痛、腰痛等等。


『宿便』 会破坏血液、造成长的营养吸收力及造血力降低,宿便产生的毒素也会破坏肝脏,将污秽的血液驱至体内。


为何吃珊瑚草即能排出宿便?由於珊瑚草中含有丰富的酵素与矿物质交互运作的结果。珊瑚草生长在海岸的湿地,它所吸收的海水水分被太阳蒸发后,在一公吨的海水中只积存一公克的酵素与矿物质,而此精华成份可发挥自净作用,将肠内的万病之源──『宿便』一扫而光。

什么样的人需要珊瑚草做排毒?
  1. 自觉身体不对劲,却检查不出病的人。
  2. 脸色黯淡无光、面容憔悴的人。
  3. 黑斑、雀斑常驻脸上,使用各种保样品都无法消除者。
  4. 全身出现皮肤病,如红肿、过敏、癬、脂肪瘤等。
  5. 长期肠胃病,如胃痛、溃疡、便秘、下痢、胃酸过多、消化不良等。
  6. 不名的小毛病,如头痛、头晕、口臭、狐臭、肩膀酸痛等,均是体内毒素所造成。
  7. 脸上青春痘不断滋生。
  8. 身体有肿瘤、肉瘤等异变细胞。
  9. 一般成人病,如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肾脏病等因代谢不良所引起的疾病。
  10. 小孩的体质有缺陷,容易感冒、长期咳嗽、气喘等,或是老人因循环不良所造成的疾病,运用珊瑚草净化法,既简单又安全。

珊瑚草成分分析表 (100g中)
鈉       6.31%
鹽分      15.7%
鈣       671mg%
鐵       441mg%
磷       139 mg%
鎂       661mg%
鉀       475mg%
Ph (4%溶液)   7.6
(成份分析表內容摘自:神奇的珊瑚草健康法,杉野孝一郎著)

浸泡方法:

清洗3次後,加入少許檸檬汁,浸泡飲 用水冬天24小時夏天8小時(換水3-4次),即可食 用或料理。

泡開後須冷藏保存。

以一兩的珊瑚草加水3000CC,適量的糖、枸杞,大火滾開後,再小火一小時後熄火,待半溫不燙手時,過濾珊瑚草、枸杞,將湯汁裝進杯器中,待涼就會結成果膠般,再放冰箱冷藏即可。

以上材料,依個人喜好可適量加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