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岛内专家:茶叶加麴菌发酵2月变25年普洱风味茶

元培科大生技系研发速成普洱茶(右)及紫芽茶等系列茶品,具养生意涵。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岛内元培科大生物技术系26日发表研发成果,茶叶中加入特选麴菌,自然发酵2个月,就能做出相当25年普洱的风味茶,里面含的健康成分还高出一般普洱2至3倍,这一成果引起茶界注意。

  报道称,10年前开始,生技系副教授侯建维与团队开始研究普洱茶,从各种普洱茶中,筛选出140多种菌种,花6年时间,找到其中两种与发酵有关的麴菌菌种实验。

  报道进一步指出,健康科学院长林志城说,元培与茶改良合作,用台茶8号的大叶种红茶,清洗、灭菌后,在无菌空间加入纯化麴菌菌种,摄氏37度中放2个月,再高温干燥,就可饮用。

来源:中新网(http://www.chinadaily.com.cn/hqjs/thjs/2010-05-27/content_3758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