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星期三

彭州唯一独立人士何业嘉重加马华!

2008年3月12日彭亨州唯一竞选得胜独立人士何业嘉重新加入马华,让彭亨州国阵,甚至马华再掀高潮!

何业嘉原为马华党员,基于在本届大选不被党委派,另起炉灶,以独立人士上阵最后更获胜。 因为人选分配问题,导致党内二分为一,而马华属意人选是蔡国林,而另一派人马华党员基于不满而大力推荐党员何业嘉以独立人士上阵,最后显示,当地选民支持何业嘉的呼声最高,更他夺取丹那拉达州席成为候选人。

至今天为止,何业嘉的“心”仍然是在马华,只是无奈当初以独立人士上阵,而须选择退党。今天他取胜了,只能证明,选民要他,这一点是很重要的,也许马华在委派人选方面忽略了这点。

也基于此,马华彭亨州联委会主席拿督何启文于本周三记者会上正式宣布以独立人士上阵的何业嘉重投马华怀抱,这再次证明他的心真的情系于马华,当时只是情非得以,作出退党的选择。

在记者会上,何启文说:“马华是受到何业嘉献议指有意重新加入马华,目前州马华与州国阵也已认同,不过会交由党中央领袖决定。”

何业嘉未出战前时常在金马仑为民解困,因此相当获得选民的爱戴,也基此,他这次出来竞选肯定是一轮盘算过胜算才出来,最后,他终于没辜负一班支持他竞选的支持者。

原本三角战就不易打,对竞选独立人士而言更是难上加难,可是何业嘉最终创下彭州大选记录,首名以独立人士身份胜出候选人,击败对手马华蔡国林和行动党人选黄文远。 提名之前,他仍是国阵马华永久党员,但却随着原任州议员钟正彦车祸后遗症被割爱,新兵蔡国林取而代之后,不排除党内出现内讧,各派人马暗暗作斗,因而受到怂恿下退党上阵。

如果钟正彦没有发生意外的话, 也许仍由 他上阵丹那拉达州席的机率十分高,当然这是题外话,最重要的是他在上届大选以6千193张票打败取得2千290张票的行动党候选人黄文远,而多数票高达3千903张。

若解剖本届大选成绩,不难发现到原本属于马华6千193张票,也已一分为二,给了蔡国林(3千351张)及何业嘉(3千926张),而黄文远的得票则是2千零43张,比上届少了247张。

何业嘉得分取胜的其他因素也计有当天的投票率也比上届高,即67.14%,而上届则是62.01%有利于他。

总的来说,丹那拉达州席仍可算是马华选区,只是人选安排不妥才出现今天局面,有必要重新检讨。
无论如何,本周三,也就是3月12日,距离投票日只不过区区的5天,先前以独立人士身份阵的他,今天却却要重新加入马华,虽然他说:“一切以大局为重,所以才会重新加入马华”,可是他可否想过接下来即将面对的局面呢?又如何面对选民呢?

当初,选民支持何业嘉是因为他是以独立人士上阵,可是今天他却宣布加入马华,对选民而言绝对有被欺骗的感觉。除此之外,马华开了此先列,以后发生人选安排不妥问题,只要以独立人士出来竞选,获胜后又可“光明正大”重新加入马华又不须面对纪律处分。

因为已开了行列,以后此策绝对可行,因为此列已由何业嘉开始了啊?难道不是吗?虽然说这次是何业嘉献议要重加马华,而州马华与国阵也认同,这是否意味着他们“默认”这种作法呢?这些都有等选民们自己考量!

其实,也不是针对何业嘉本人,只是觉得还是须回到以“大局为重”,以整个局势来看,绝对与马华的党威、尊颜与颜面有关,有必要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