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星期四

错误的茶观念



很多人一直都告诉我,不时的提醒我,喝茶很伤身。

他们说,医生告诉他们说,不要喝那么多茶,喝茶会伤身。

其实,我可以告诉大家,茶这个字眼包括了很多,因为茶本身就很多种,普洱茶、绿茶、花茶、草药茶、红茶、岩茶等。

而这些茶之中,又分成很多种,就以普洱茶而言,它本身就分成老、青与熟,单单这些就须要认识,不同的茶有不同的特性,因此不能一概而论。

当然须要强调的一点就是,喝茶也要喝对时间,如果你说,在晚上喝青普洱茶,那么可以肯定的一般的人都会因此而睡不着。

在这种情况下,建议大家饭后不仿品一泡熟普洱茶或老茶(有年份的普洱茶),通过这样的方式不但能增进家庭的和谐,同时也能让大家的肠胃更舒服,因此老茶有温胃作用。这不是我说的,这是专家曾经这么说的。

所以,选对茶,选对时间喝茶是很重要的。

如果在中午时分,大家可选择一些轻焙火的铁观音来品,这不但能帮助消化,同时也能解除体内过多的脂肪。若不想品铁观音,对一些上班族女郎而言,她们可选择花茶类来品,如玫瑰花茶、甜菊伴一些普洱茶一起来品,也是一个十分不错的选择。

所以,请大家不要认为茶会伤身,伤神,这只能说,大家喝的时间不能,喝不能茶,因此要喝茶请选对时间,选对茶,那么大家就能喝到对身体有益的好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