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星期三

市价10万令吉的60年代福华老六堡在关丹成交







经济不景,可是仍有茶友基于“老茶难求”而于昨日在关丹正式成交一箩重达42公斤,市价10万令吉的60年代福华老六堡。

这箩毫不起眼的老六堡茶的价格就相等于可购买3辆新的普腾赛佳。

这箩老六堡是从吉隆坡一名收藏家手中让出来,然后再由关丹鸿禧茶艺中心作中间人并在关丹做此交易。

目前这箩茶已昨午正式由4名茶友及关丹鸿禧茶艺中心东主王睦思一分为五,意味每人须付2万令吉购得平分的8公斤老六堡,相等于每公斤的价格是2千500令吉。

除了茶艺中心东主外,这箩茶目前已落在4名茶友分别是两名来自昔加末及两名关丹人的手上,他们分别是黄章忠、吴国伟、王煜骅及黄汶添。

对这些茶友而言,由于老茶难求,再加上喝一泡少一泡的情况有,因此他们都会不惜把它买下来,然后慢慢品尝。 六堡茶因原产于梧州市广西苍梧县六堡乡而得名。六堡茶加工工艺独特,采摘一芽二三叶,经摊青、低温杀青、揉捻、沤堆、干燥制成。

外形茶条壮重,色泽黑褐油润,间有黄花,有特殊的槟榔香气,汤色红浓,滋味醇厚爽口,叶底红褐,耐于久藏,越陈越好,素有“红浓陈醇”四绝著称。六堡茶为传统出口产品,多销往香港、澳门、马来西亚、新加坡等。

近年来,随着云南普洱茶需求量和影响力的扩大,同属越陈越佳的梧州六堡茶,其独有的风味品质和保健作用逐渐被人们重新认识。六堡茶的销量逐年上升,喝六堡茶、谈论六堡茶、收藏六堡茶已成为饮茶爱好者追求的新时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