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星期四

树皮下的讯息


很多人问我,这是什么?
怎么会有这样的东西呢?
我说,这是树皮。
他们都说,很难想象这是树皮,怎么会有那么多的红点?
其实,说实在的,我无法回答,因为我确实不是这方面的专家,我只是把我思我想我看的一物一景拍摄下来,让大家欣赏一景一物另外的镜头。
在镜头下,它们会显得更加不同,因为肉眼看到与镜头下的景色确实是两回事。
事情往往就是这样,很多事情请不要只看表现,表面的东西太过“华丽”、"包装”、“造作”、“虚伪”,就如这个树皮一样,它确实与一般树皮大同小异,并没有任何差别,但在近以距离往前一看,就会表露无遗。
当然,有时候会看到好的一面,而有时候会看到丑陋的一面,但愿,每天能看到好的一面,但愿如此.....
###

芽的告白


我正在努力,努力向上,纵然前面的路很苦,但我还是勇往直前。

我只须要一些阳光,一点点不雨水,还有一些些的养分,我就可以了。

它就是那么的坚强,从树皮的另一面发芽。

至少它所传达给我的含意是这样的。

新的一年就快到来,很多人都会为人前途而烦,而有些人则会为了找更多钱而失去了方向,可是这个小小的树苗,仿佛与世无争般,它只为了自己而活,只为了争脱这个树皮,就可让他伸展出,以后是福是祸就是看老天爷是否特别的给予眷念。

##

小花的魅力


它是一朵小花。

一朵非常不起眼的小花。

可是在微镜头下,它竟然是那么是脱俗,仿佛不食人间烟火一样。

它的不起眼,不漂亮,愿可以在我的镜头下,永远灿烂。

同行光辉在看到我拍摄这张照片时,就问及我,你很喜欢拍这种镜头哦。

我笑着不语,因为我知道,一些事情,一些情况,即使一朵小花,是可以在如此近距离的情况下,让人心动。

落叶飘零

落叶总是予人悲伤的感觉。

尤其是刮大风的时候,更是喜爱落叶的感觉,就像小片片叶子在跳舞。

今天,在路过关丹一个花园住宅区时,突然发现到此景,马上把它拍摄下来。

没什么,只是凭感觉把它拍摄下来。

脑海只闪过一句话:“树大招风”,而满地落叶就是最好的证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