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星期二

老六堡茶的魅力

日前报道60年代福华老六堡茶在关丹成交后引起关丹茶艺界哗然,一箩42公斤老六堡茶以10令吉成交,对关丹茶艺界而言绝对是再创另一佳绩。

外界都在谈,何以一箩这样的茶会值如此的价钱,甚至有人愿意出高价买下这箩茶。

老实说,从一些人的眼中这种行为确实有些不可思议,可是对茶友而言,尤其是曾品尝过此茶者,此老茶可说是个好茶,十分难得,可遇不可求,若非收藏家割爱出让,也许也难品尝到。

本人有幸在场看到这箩茶“开封”及一尝此茶,此茶闻其味,带出一股药香味,然后品茗,进入口里不但口齿留香,最重要就是喝下去后,胃部一股温温的,十分保暖,甚至可以感觉到一股热气全身伸展。

首先须声明,本人无打广告之意,只是此茶所给予就是这样的感觉。当天其中一名茶友一连三天已上吐下泄,吃什么吐什么,喝什么都呕吐出来,由于他本身也是一名购买者,因此抱病前来,来的时候面无血色,可是在品尝此老六堡后,可马上见到其脸部马上转红,而情况也好转,之后几个小时内都没有上吐下泄,让他本人也深深感到奇迹。

由于此茶年份已久,因此会有如此的药效,追溯回去,老六堡对矿工而言是“恩物”,若面对中毒或身体不适,他们都会品尝一泡六堡茶以解决这方面的问题。

它--老六堡确实有如此的功效,这绝对不是本人说的,因为你的身体会自己告诉你,根本就不用他人告诉你,因为这就是你身体本能的感应。

还有一点最重要就是,此报道刊登后,许多茶友也纷纷涌现有关茶艺中心,只为了购买或品尝此老六堡,从这证明,本报报道确实引起茶艺界的轰动。

(已刊登南洋商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