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心灵好去处














在热闹的商业区逛累了,想找个地方安静憩息?其实在关丹也有闹中取静的地方,让你有品茗静思的慾望,而关丹静思书轩,就是好去处。在喧嚣繁华的闹市,别有洞天……

把车驶进繁忙的关丹哈芝阿末三路,首先看到长长的车龙,那是彭亨商业中心集中地。我穿越了这条不流畅的道路上,来到一座纯白和壮丽的建筑物,而静思书轩就耸立在这座钢骨水泥建筑物里头,而它仿佛就像一座“与世无争”的心灵加油站,把一切烦恼铜臭都置身在外。

彭亨商业中心具有各色购物店、咖啡店、中西餐厅林立其中。然而,在这样一个喧嚣的地区,却出现了一些雅緻、宁静的建筑物,它们像是处在商海中的一座“桃花源”,走进桃花源裡,看见的是雅緻的人文氛围,听见的是清幽的音乐,还有服务员的轻声细语和微笑。 和其他商店不同的是,在这裡只要点上一杯饮料,就可以无限时、无限座位的消磨大半天;而且,虽然它们都坐落在商业区,但是消费并不高档,还有超乎消费所值的优雅环境、闹市中的度假氛围。只要你一推开门,随意一坐,坐在店裡听听音乐,喝喝茶,看看书,或干脆什么都不做,把自己投入在这片宁静中,找回久违的平心气和,养精蓄锐。

来到书轩已经是下午4时,炎热的天气、拥挤的车龙和繁忙的工作让我显得很疲惫,然而踏入书轩,这里简朴素雅的陈设和全然宁静的环境仿佛有如一幅过滤网,轻易的就把我的那些负面的情绪驱逐到门外。

一进到里静思书轩,就被里面的设计以及雅致谧静的气氛吸引,整个人的心情与思绪都平定了下来。

这里是一个全然宁静的环境,简朴素雅的陈设、字字珠玑的静思字画,配搭声色柔和的志工,营造出一股温馨祥和的人文意境。每日营业的静思书轩,是社会大众和上班族心灵飨宴的好去处,让心灵在书香、茶香、咖啡香中沉淀。静思书轩仅售咖啡、茶、天然的健康饮品和环保餐具,而静思文化出版的书籍与精选的外版书,才是书轩的主角。

静思书轩其实就是是书局与茶坊的集合体,全球达30多家,然而书轩卖的不只是书或茶,更多的是一种心灵的沉淀。

静思书轩一直强调他们是社区的客厅,然而我更觉得这里像座心灵加油站,一座为汲汲营营的路人填饱心灵的添油站,这里的书香、茶香和字字珠玑的静思字画,就是让客人心灵沉淀下来的能源。

最难人可贵的是,书轩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是义务前来服务社群志工,除了提供服务,他们还传递给人们感恩、尊重和爱,这也是其他书店和茶坊无法仿效当天虽然客人不多,大家很容易就找到喜欢的位置,看书,甚至发呆,从每个人的谈话中,他们都是为了修身,修心,所谓:修身齐家,有修才会有家,而这里就是修心的大家庭。

值得一提的是,这裡的书欢迎随意阅读,看完之后放下或者不买都行,就像自家的书房一样。除了基本的饮料区,书轩裡还有一个舞台,不定时举办读书会、心灵讲座、影片观赏会等。

 到来这裡的人客形形色色,有温习功课的学生、洽谈业务的商人、携幼牵老的一家人……只要点一杯饮料,就可以无限时座位,特别的是,这裡的人不大声说话,绝对是一个很适合沉淀、思考、休息的地方。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