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星期日

谢铨来挑战黄燕燕穿露背装和迷你裙





(哥打巴鲁讯)吉兰丹州政府宣传官谢铨来今日发文告跳战马华副总会长拿督斯里黄燕燕医生,穿露背装和迷你裙来丹州展示风采,而无需穿得保守来示众。

他说,若是黄燕燕穿得性感而被丹州政府采取行动后,她才有资格指责或批评丹州政府在衣著指南方面,对华裔女性的不公平。

他表示,丹州政府管制妇女的衣著方面,丹州的妇女,包括华裔妇女都非常清楚与了解,因此黄燕燕不应该一再发表批评丹州政府。

他说,丹州的华裔都知道,有关条例只是针对回教徒女性,而华裔方面州政府鼓励衣著整齐,根本不会发生袖子够不够长的课题。

也是拿督陈升顿州行政议员华社事务机要秘书的他是针对黄燕燕出席一个马华医药基金晚宴上言论,如是表示。

另一方面,他也批评黄燕燕身为丹州人,只会对丹州的经济发展大作文章,而不做出任何的贡献,协助丹州,同时幸好丹州的经济发展并不好她想像这么差。

他说,若是丹州经济发展真是非常差,为何马华能在丹州可以筹募56万认出风口,充作一个马华医药基金?

####

拉沙里矢言国阵砂劳越大选中取得政权




话望生国会议员东姑拉沙里深信国阵能在本月16日砂劳越大选中取得州政权。

不过,他不排除国阵也许在城市内若要取得多数票比较困难,主要是选民都受反对党影响。

“国阵仍会获得郊区以外选民大力支持,因为他们仍须要国阵的支持与协助。”

他是今日为巫统乐比区部会员大会主持开幕仪式后,在记者会上如是表示。

他透露,他之所以会有这样的看法主要是很多政要提前前往砂劳越协助4月6日的提名日所得到的讯息。

在之前的致词时,东姑拉沙里透露,国阵政府有能力为人民带来更好的发展,包括吉兰丹。


###

涂鸦带商机无限









花费逾700令吉涂鸦墙壁竟然为两名年青人在短短的7个月内带来每个月最少3000令吉收入,总共超过2万1000令吉!

这两名年青人自从在7 个月前在旧邮政局墙壁上涂鸦后,一些商家发掘他们的才华并聘请他们前往商店或住家画墙画,无形中为他们带来可观的收入。

一般上他们每画一幅墙都会以隔壁面积、使用材料及时间来计算成本,而每一幅隔壁的价格都不同,平均收费1500令吉至6000令吉不等。

他们平均每个月都会收到最少两单生意,若这两单生意都是以最低1500令吉来计算的话,这意味着他们平均每个月至少有3000令吉的收入,而这只是单单画墙壁并不包括他们向其他单位承接艺术设计。

很多人都以为涂鸦是一种负面的,一般民众总认为涂鸦是毁坏市容,喜欢涂鸦的年轻人,一定就是坏小孩。其实,今天街头涂鸦已经有变相的发展,不论是以涂鸦结合商品操作的模式,或是利用文化推广的方法, 都能让民众对涂鸦有更深一层的了解。

以往大家认为涂鸦一定是毁坏市容,可是从这两名涂鸦年青人在墙壁上的画,不但予人“生命力”,而且最重要就是他们要表达的故事及传达的讯息。

这两名涂鸦客阿曼(艺名VIOLENT,23岁)及祖法迪里(艺名ANOKAYER 25岁)皆是吉兰丹人表示,他们万万没有想到当初决定在这幅墙壁涂鸦会为他们带来收入。

“我们当初只是抱着玩玩,只是想要在墙壁上涂鸦,想要一个地方来发挥我们的想象空间而作画,这就是当初我们作画的目的。”

今天他们所要在这幅墙壁上涂鸦的主题是吉兰丹文化,因此背景就选择了丹州州旗的颜色,以红色为背景,也代表着生命力。

他们自己负责所有交通费,特殊喷漆及住宿吃喝等费用,最重要的是有人肯“借”出墙壁的空间给他们发挥。他们所采用的特殊喷漆价格不菲主要是确保在风吹雨打情况下都能保持颜色不会轻易掉落。

他们说,在各界努力的推广之下,涂鸦成为一种上得了厅堂的艺术,很多商家已经都接受,甚至邀请我们前往他们的商店或商场涂鸦。

他们对涂鸦的特殊风貌一直有着深刻的想法与期待,因此希望导正一般人对于涂鸦,嘻哈,饶舌的曲解,盼能与政府机构合作,宣导街头涂鸦的正面形象同,突破障碍涂鸦把涂鸦视为是一种艺术。

根据《南洋商报》观察,他们所要带出讯息就是吉兰丹盛产美女,这边的女孩都很漂亮(GEWE COMEL LOTEY),而这里的传统民间游戏计有马来民谣(DIKIR BARAT)、月形风筝(WAU BULAN)、陀螺(GASING)、巴迪、木雕艺术等。

他们一般都会用两天的时间作画,他们从昨天早上10时许就从吉隆坡下来家乡作画,由于当天的天气时晴时雨影响他们的作画,若不是因为天气因素,一般作画时间只须耗费时间逾5个小时。他们在这幅墙壁只用了5种颜色,计红、蓝、白、黑及灰。

其实,街头涂鸦的文化其实已经在欧美地区十分成熟,创作者以城市街道作为画布,画上自己随意创造的符号图像,甚至呈现3D效果,十分吸引人,因此他们也希望能朝此方向前进获得大家的认同。

据悉,在旧邮政局路商店外墙上涂鸦的爱好者,事先有征求业者同意,而事主也是陈电器服务中心陈文辉在受询时表示,本身可以接受墙上的涂鸦。

他认为,街头涂鸦也是街头文化的一种,再说,这些涂鸦只要不违反公序良俗,无不雅或政治性语言,图案或文字,他相信一般市民是可以接受的。

“我个人觉得不错呀!只要不是粗俗或敏感的图文,无伤大雅。年轻人只是需要一个可以发挥的空间和平台。”

他说,他们这样的方式不但有美化作用,甚至这幅墙也成为拍摄婚纱照背景,可以见得它已经成为免费拍摄背景题材。

今天这幅墙已成为涂鸦文化的“开山鼻祖”,很多涂鸦客都争相在这里作画,一展身手,只为了满足于他们对街道涂鸦的热爱。他们这种涂鸦与一般涂鸦不同,他们没有粗俗语言,没有不雅图片,一切都是很正式的艺术图。

####

甲虫车的价值














可否想过投资一辆二手甲虫车不但不会亏本,反而是一项增值的产业,而且车龄越高,叫价越高,比一般二手车还有市场价值,尤其是限量版更是热门抢购!

根据一般市场讲法,投资一辆新车,在大家决定购买的那一刻,基本上就已经亏20%,可是投资一辆二手甲虫车则不同,只须投资区区数千令吉,然后加上维修费、装修费达数万令吉后,若拿出去售卖,还可以多赚一万令吉以上,所以这绝对是一门值得投资的玩意生意。

很多人都以为玩甲虫车是一门“有钱人”才玩的玩意,其实并不竟然,一辆原本无法上路的二手甲虫车,经过甲虫车迷重新维修、复新后,不但能驾驶出国上千公里无事外,而且比一般汽车还要耐。

对甲虫车迷而言,他们通常都是享受从购买那一刻开始到可以在道路上行驶的过程,他们要就是这个感觉,因此一旦有买车出高价,他们都不会出售,因为目前市面上二手甲虫车少之又少,所以很少甲虫车迷会出售。

二手甲虫车有市场主要是这类汽车需求量有,但供应已很少,一些车款甚至已停产,所以才引起甲虫车迷着迷的地方。

线上百科全书维京百科(维基百科)指出,甲虫车推出后,人们都称它为“甲壳虫”。迟至1976年,福士伟根才正式在传销资料上使用“大众甲壳虫”字眼。在那之前,甲虫车被称为1型,或根据引擎的立方公分尺寸归类为甲虫车的型号,即Beetle1200(1954年),1300(1965年),1500(1966年)等。

吉兰丹有一班志同道合的甲虫车迷并成立吉兰丹甲虫车协会(KELAB PEMILIK VOLKSWAGEN KLASIK),目前已有超过200名会员的加入。

现年43岁的四轮驱动车维修员高峰光目前共拥有一辆1968年生产旧款甲虫车及一辆1965年生产面包车,玩甲虫车已有8年的经验。

也是丹甲虫车协秘书的他早年是在很偶然的情况下接触到甲虫车,仍记得当时是前往吉兰丹苏丹殿下华诞而展开的多辆旧款甲虫车展览,在前往观看后,简直让他着迷,甚至是“一见钟情”,从此之后就无法自拔,开始与甲虫车陷入一段人车情。

他在2009年以4500令吉购入一辆于1968年生产的旧款甲虫车,之后这辆经过维修、加工与美化的旧款甲虫车摇身一变,变成以小叮当为主题的甲虫车,而这辆甲虫车也在前往柔佛州参赛时获得“保养奖”,之后更有人开价2万5000令吉叫他出让这辆汽车。

他说,这辆小叮当甲虫车已先后4次当新娘车,只是不知何时再成为第5次新娘车。他热爱甲虫车也影响其老婆及孩子们给予鼓励,而这辆小叮当甲虫车就属于其儿子的。

此外,他也投资一辆被一般人称为“面包车”,他是在2002年以4000令吉购入于1965年生产的面包车,然后前往亚罗士打参赛后获得原装奖,而且一连3次获得此奖。过后,也有人出价高达4万5000令吉来购这辆旧车,他也不愿出让。

另一个父子档甲虫车迷就是马光荣(52岁)及马俊钦(23岁),目前各拥有一辆旧款甲虫车。

马光荣可以说在吉兰丹最早玩甲虫车迷之一,玩甲虫车已有10多年的历史。

“甲虫车的经典设计是流线型车身和浑圆外形,后置气冷式(空气cooller)引擎,前置储存箱和打油缸。”

他说,当我们为残旧的甲虫车进行维修时,会找回同款的零件配备为它换装,保留他的特征。其实经典甲虫车虽停产了,汽车零件还是很容易找到,花费不高,因为墨西哥有很多德士都还是甲虫车!

他说,投资旧款甲虫车不但不会贬值,反而会增值。复新后的旧款甲虫车很少会坏。

他说,甲虫车外形可爱,几乎什么颜色都有,因此寻找配件时并非难事,不像一些车很难才可找回同样漆色的零件。在基本保养方面,只需定时更换引擎油就行了。

“其实,福士伟根家族之下的车款除了甲虫车,还有客货车,高尔夫球,球车,II型,东西,411和卡尔曼吉亚。”

他说,他的旧款甲虫车是1970年生产的,而其儿子则是1972年款并于2009年以8000令吉购入。

马俊钦表示,还记得购这辆车时是须要出动拖拉车去拖车,然后先后花了逾2万令吉,包括换轮胎、油漆、引挚。

今天这辆漆上深宝蓝色的二手甲虫车,再加上里头全新奶油色古申,简直就像一辆全新的甲虫车一样,十分吸引人。有人开价3万5000令吉有意购其车,但他都不愿意出让。

他透露,目前这辆车基本上已经复新到很不错,不过仍会在提升音响方面。

--------------------------------

《让你知道多一点》:回味甲虫车历史:

  世界二次大站后的20多年内,福士伟根甲虫车曾经全球最畅销的汽车,随着世界经济发展,汽车制造商越来越多,推出汽车款式令人目不暇给,引擎安装在车尾的甲虫车,逐渐淡出市场。

  1998年初,福士伟根把甲虫车重新包装,再次送上公路,一推出马上风靡全球,目前全球销量近23万部,成绩骄人。

  近来,我国公路上一见到颜色亮丽的“甲虫”在行走,马上令人眼前一亮,吸引无数的目光。 甲虫车带着许多人的往日回忆,而甲虫车本身也有一段历史,让我们一起回味。

  60多年前,汽车原本是达官贵人专用的交通工具。在1936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前,纳粹德国的希特勒和著名汽车制造商保时捷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要制造出一辆经济实用的“人民汽车”。

  于是1938年德国福士伟根厂生产了世界上第一辆外形极像甲虫的汽车,不过当时没有人把他叫做甲虫车。 1940年,德国工厂开始较大量生产这辆可爱的小车,当时它取名为“福士伟根一号”。这辆车当时是非卖品,生产出来的630辆车自,全部分发给纳粹军官使用。

  ###

再益丹州拉领袖过档




探悉,惠民党主席拿督再益料会在近期内会面州内一名华裔政党领袖商讨过档一事。

消息指出, 目前已有中间人正在积极安排,有意促成会面这件事。

消息说,这名华裔政党领袖也认同会见再益一事,商讨政治内容,不过却不排除商讨跳槽过档有关的事项。

消息说,再益也认同会见这名领袖,同时正在安排时间与这名领袖会面。

消息表示,会面时间与地点未必会选择在哥市,以免消息外泄,引起有人从中作梗破坏,因此不排除会安排在外州会面。

这名政党领袖在丹州十分活跃,而且在州内拥有一定的影响力。若其加入对再益而言简直就是注入一支强心针,成为其重要的领袖之一。

有消息传出,这名有意会面再益的领袖在州内不得志,一直有人在排挤他让他萌起想要另起炉灶的念头。

当然,一切都须视商讨过档条件是否适合才能加速这名领袖在大选前过档。若一切条件谈妥,不排除这名领袖就会作出宣布正式加入惠民党成为州内州级领袖。

最近,惠民党主席再益对外宣布无意回老窝哥打巴鲁重新竞选哥打巴鲁区国会议席,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再益有意让这名华裔领袖选择在此国会议席上阵,当然这也是再益所开出的条件予这名领袖的原因之一。

若这名华裔领袖不愿意竟然哥打巴鲁国会议席的话,而选择单选哥打巴玛州议席,那么他就将会对垒现任回教党州议员拿督陈升顿,因为陈升顿已在日前正式宣布还要再上阵多一届,若以这样的形势来看,哥打拉玛区州议席也许会面对陷入三角战的现象也说不定。向来哥打拉玛区州议席都只是回教党及马华对打,而现在惠民党加入,就会陷入三角现象。



###

响应地球熄灯一小时












响应“地球熄灯一小时(Earth Hour)”活动,哥打巴鲁酒店与商场于选择性局部的闭上一盏盏的“闪亮眼睛”。

踏入8时30分,市区内酒店包括大宏酒店、万丽酒店及哥打巴鲁商场皆将霓虹灯大型招牌熄灯,加入“熄灯一小时”行列,局部将商场大门外及建筑物内的电源关闭,惟不影响内部的商店照常营业。许多商家也纷纷自愿“应景”的把店内的小部分电源关闭,为地球尽一份绵力。

根据《南洋商报》昨晚巡视发现到,除了以上单位响应外,其他如政府部门、商店、小贩中心照常营业,而一些业者则表示,“我们要做生意,如何响应?”

前往华人街,即哥本苏丹路时,发现到这里简直就是不夜天,车潮人潮一样多。

“熄灯一小时”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主催,在每年的3月26日鼓励世界各地的民众参与熄灯活动 。随着每年不断增加的响应国家、地区、区域、人数等,显见世人的环保意识逐渐获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