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星期六

福泉老庄铁罗汉







  1. --福泉茶庄铁罗汉--
    1. 本号特选武彝名茶有慧苑珠帘天心慢陀各大名岩之特产铁罗汉名色种水仙种等自开设至今三十余年历史老厂福建泉州宝山南洋新嘉坡各处均有代理驰名中外有祛病消渴之奇效各种上等名茶每小泡贴有机印像标及龙珠商标以杜假诸君光顾注意认明庶不致误。老福泉茶谨启。


  1. 2008年5月11日,4人一起共享此铁罗汉。

当时,冲茶人,也是这泡茶的主人老怪,有幸品茗计有阿杰、肥李及笔者。

此茶叶是老怪是于上个月购得,当时品茗的时候,由于有关茶叶塑胶密封多年,久不透气、透风,虽然茶叶油亮,但品茗起来还是得不到一个满意答案。

今天,此茶叶也让它透气及通风(虽然相差4天才一个月),但大家对此茶的期望是那么的高,因此决定冲泡来品。

品第一杯时,也许大家对茶叶的期望太高了(因据了解,此茶年份已久,应该是70或80年代的茶〕,简单的一句就是-淡淡的一杯茶无滋味。

第二杯,味道开始出来了,可是品起来时,总是觉得喉底不顺,且茶叶略带燥味,也许当年烘火过高因素所致,而且舌面带有一些微麻的感觉,让人很不舒服。

第三杯,舌面还是一样的带麻,最令人不舒服就是整个喉底很干,连口水也仿佛在刹那间被茶水冲走了,造成整个喉干燥感。

结论-在放一些时间看看,也许是茶叶闷得太久的因素所致,仍须一些时间处理才可。

罕见翠鸟关丹天空飞翔

在2008年5月9日,下午6时许,当我在关丹一间茶行品茶时,友人告诉我,关丹最近飞来了很多只小种罕见翠鸟,当是我半信半疑,以为那位友人夸大其词。

可是,接近6时许,先是一只,然后两只,三只、四只,最后算算那一棵大树总共站满了超过10只翠鸟,让我深深叹奇,简直是奇景。

因为这类鸟通常只有出现在东马那一带,为何关丹,一个在东海岸的地方会有这类鸟的出现,真的令我想不通。

于是马上拿起数码相机,连忙把这情景录取了下来。

这些鸟一直在此大树上玩,可是在接近傍晚7时,这些罕见翠鸟连一只都飞走了,一只也没有。

根据友人指出,他曾经算过,在上述时间,高峰时期曾有超过30只翠鸟在这里停息、游戏。

若大家有兴趣观赏,可以亲自前往关丹豪华城邻近儿童游乐场一片草地的大树上可看到此情形。由于不知这些翠鸟是否会继续出现此地,因此有兴趣者请把握时间亲自前往观看,会是一场不错的大自然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