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

喝茶乐




不知从何时开始,生活中无茶不欢。

喜欢青茶的回甘令人思念,熟茶的香醇让人难忘,老茶更是让人回味无穷,岩茶更是让我难以自拔,尤其是老岩茶更是让我思思念念。

认识一个朋友,喝茶比较麻烦了。单是茶叶,普通茶叶他不喝,要喝好茶老茶,再贵的茶他都可以买,只为了对味。所以对我来说,好茶不在于贵和老,在于把它放入喉咙时,茶味茶香让人感觉顺畅舒适。

朋友对茶具的使用也十分考究,也许是对古董茶具的青睐,朋友所用的茶具多年代久远,有者更有整千年,上百年的历史,价钱当然也不廉宜,绝不是我们这些打工一族所负担得起的。

对我这个打工一族而言,能好好的喝杯茶,已是莫大的幸福。

有喝茶喝得精细的朋友指出旧杯与新杯盛的茶味有别,我想这话应该不容置疑,茶杯的泥质和烧窑的温度会影响茶杯的密度,茶杯的密度又直接影响茶的散热方式,对茶水应该会有影响。

我喝茶,向来都很随性,只要味道对,心情好,杯杯都是好茶。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