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星期四

树皮下的讯息


很多人问我,这是什么?
怎么会有这样的东西呢?
我说,这是树皮。
他们都说,很难想象这是树皮,怎么会有那么多的红点?
其实,说实在的,我无法回答,因为我确实不是这方面的专家,我只是把我思我想我看的一物一景拍摄下来,让大家欣赏一景一物另外的镜头。
在镜头下,它们会显得更加不同,因为肉眼看到与镜头下的景色确实是两回事。
事情往往就是这样,很多事情请不要只看表现,表面的东西太过“华丽”、"包装”、“造作”、“虚伪”,就如这个树皮一样,它确实与一般树皮大同小异,并没有任何差别,但在近以距离往前一看,就会表露无遗。
当然,有时候会看到好的一面,而有时候会看到丑陋的一面,但愿,每天能看到好的一面,但愿如此.....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